Wednesday, July 11, 2012

For Those Who Prefer Chinese...



Check out my Zummer wine dinner review from May 28th, 2012, translated for Find Wine's newsletter.  For pictures refer to:

http://houseoffinewines.blogspot.hk/2012/05/port-wine-polenta.html

Embarrassing video coming soon....


(Zummer內的私人廂房)

我們周日在Zumemr餐廳享受了一次精采的food pairing晚宴。House of Fine Wines預先為是次晚宴挑選了六支葡萄酒,Zummer餐廳的主廚就著每一款酒悉心設計了一道菜式,讓葡萄酒的特色完美的發揮了出來,實在不得不稱讚大廚的知識與功力。

而我就負責在每一道菜之前介紹一下所配的葡萄酒,包括產區、酒的簡介以及與食品配合的方法和原理,希望座上的賓客可以學到一點點東西,讓肚子跟腦袋都充充實實的離開。

現在就讓我為讀者們介紹一下我們當天晚上所配合的酒和食物

第一道菜是番茄芝士香草沙律,世上沒有比氣泡酒更適合配襯新鮮的Mozzarella芝士和香草。配以Uvagio Storico Prosecco,輕柔的口感和味道把這個沙律襯托得洽到好處。
 
接下來是蟹餅配以雜菜沙律作伴碟,以Chateau des Tourtes為配酒,完美的展示了酒與美食是一對天作之合。我喜愛單獨享受Chateau des Tourtes,但這道菜令Chateau des Tourtes更顯光芒。Chateau des Tourtes是以長相思(Sauvignon Blanc)和榭密雍(Semillon)兩種葡萄釀制,前者的酸度和後者的酒體把蟹餅中奶油般的口感和味道特顯,實在不得不配服主廚的心思。

當吃到第三道菜時,同桌的客人都開始為我頻頻拿出相機為食物拍照而非享受食物感到奇怪,但我猜你現在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能在電腦屏幕前能分享我們的喜悅吧。
這道意式肉醬牛尾意大利面與果味香濃的Barolo十分配合,但意大利面從來也不是我杯茶......除非在意大利面上加一層香蒜就另當別論。



下一道菜是苯酒汁煮鴨配義式玉米餅,也許你從本篇文章的題目已經估計得到,這是我全晚最為之瘋狂的一道菜。鴨肉煮得還可以 (.....我不是太喜歡吃肉),但苯酒汁配義式玉米餅!!要我失儀地把碟子舔得一乾二淨我也願!!(還是我真的已經失儀了?嗯......請不要告訴我) Chateau Haut Veyrac 2003 Saint Emilion Grand Cru正好與這道菜完美結合。有人說:「法國酒就是為法國菜而生,他們能共同奏出悅耳的歌韻。」你同意嗎?(你猜對了,說的那個人就是我)

第五道菜是美國西冷牛扒,煮成大約一分熟(rare),肉汁鮮甜,配以顏色鮮艷的小胡蘿蔔和薯塊作伴碟。但正如我先前先說,我實在不太喜歡吃肉。
要配合這片重量級的牛扒,就需要動用同樣具有份量的西班牙里奧哈(Rioja)出產的Dominio de Ugarte 2007 Reserva!不知大家有沒有發覺我們吃的菜和喝的葡萄酒都一道比一道來得有份量!
Dominio de Ugarte 2007 Reserva是一支很特別的酒,香料和紅果味十分出眾,餘韻豐富持久,是紅肉的好伴侶。

登登登櫈!!最後要出場的就是焦糖燉蛋配以香草雲糕和紅莓!!與之相配的就是義大利甜氣泡酒Moscato。我相信這是全晚算得上最難配的組合,Moscato比本來已經甜的雲糕和焦糖燉蛋還要甜。但這無阻我享受這出色的甜品和甜酒,我還是把它們一一吃掉。




Wow, I'm long in Chine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